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河北会计网校 > 河北管理会计师 >

河北省营业税应该是在时候交税



  【问】营业税是在买发票的时候交税的吗?

  【答】营业税是对在我国境内提供应税劳务、转让无形资产或者销售不动产的单位和个人,就其取得的营业额征收的一种税。根据税收筹划的一般要求和营业税税收筹划的特点,纳税人可在营业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上进行税收筹划。

  按照《营业税暂行条例》第十三条的规定,营业税的纳税期限分别为5日、10日、15日或者1个月,不能按照固定期限纳税的可以按次纳税。纳税人1个月为一期纳税的,自期满之日起10日内申报纳税;以5日、10日或15日为一期纳税的,自期满之日起5日内预缴税款,于次月1日起10日内申报纳税,并结清上月应纳税款。

  根据营业税纳税期限的规定,企业可选择在规定纳税期限的最后一天进行税款的缴纳,即延期纳税。延期纳税有利于资金周转,节省利息支出。由于通货膨胀的影响,延期以后缴纳的税款币值下降,从而降低了实际纳税额。其税收筹划的目的在于不违反税法的前提下,尽量地延缓缴税,等于得到一笔“无息贷款”,并随之得到上述各种额外的税收好处。

更新时间2023-02-20 21:40:33【至顶部↑】
江南财子®  联系我们 | 邮件: | 客服热线电话:4008816886 | 

付款方式留言簿投诉中心网站纠错二维码手机版

电话:
付款方式   |   给我留言   |   我要纠错   |   联系我们




Top